close

第九章:黑幫威脅

 

某天阿吉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低沉又不友善的聲音;

 

他說:你是阿吉?

 

阿吉心想:這個聲音很陌生,又是那種故意壓低音調,令人討厭的聲音.

但是身為業務人員,就算客戶再不客氣,也是要處理客訴,解決問題.

 

阿吉說:是的.請問是那位?

 

他說:我是小莉的男朋友,你不可以再與小莉來往.

 

阿吉說:沒有聽說小莉有男朋友.

 

他說:我說不准與小莉來往,就是不准.

 

阿吉說:就算你是小莉的男朋友,也只能說是前男友.

 

他說:我知道你的家裡電話,也知道你的公司電話;

你是要我打給你的老婆或是你的老板?

 

阿吉心想:是呀!他現在便是打我的手機,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?

阿吉想到這裡,二話不說,馬上掛斷電話.

 

當晚;阿吉便找小莉問清楚所謂男朋友之事.

小莉聽到阿吉一問馬上變成淚人,並且一邊哭泣一邊說出;

當時被設圈套以及被迫當黑幫大哥的女人一事.

阿吉聽了非常生氣,也非常心痛與不捨小莉的遭遇.

 

小莉說:你千萬不要找他鬥,我不要你受到傷害.

 

阿吉說:他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?

 

小莉說:他會檢查我的手機內容.

 

自從這晚的見面以後,阿吉已經好多天找不到小莉,

小莉已經辭掉PUB的工作,小莉的手機都打不通;

阿吉很擔心小莉的安危與處境;阿吉真的很擔心. 

 

 

第十章:酒店上班

 

經過難熬與反覆思索的多日後.阿吉終於接到小莉的電話,

小莉要阿吉到某某酒店找她.

 

當晚,阿吉帶著滿腹疑惑與不解去見小莉.

 

小莉說:沒有人逼我,是我自願的.

 

阿吉說:他不是經營地下錢莊與討債集團的大哥嗎?

他怎麼會讓妳到酒店上班呢?

 

小莉說:其實最近討債集團也不好生活,有了那麼多家信用卡銀行以後,

已經沒有多少人向地下錢莊借錢;缺少暴利的收入後就很難養活眾多兄弟.

另外他也仲介進口俄國妞到台灣,當小模或賣淫;但這行也越來越競爭越來越難作了.

 

小莉又說:我向他說,到酒店上班撈錢;

可以騙一些火山孝子或仙人跳之類的事,可以增加收入.

在緊急關頭或必要時再打電話給他,他再派小弟過來解危以及勒索遮羞費便是;

我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.

 

小莉又說:雖然我向他這麼說,其實我的心裡是作如下盤算的;

 

一來;我真的很想你,只有這樣我才能與你見面.

二來;我想存一筆錢,以便日後作為脫離他的分手費;

以便堵住他所說的:在我身上花了多少多少錢的嘴.

 

阿吉聽了這番話後心裡想,我能作什麼?我現在可以作什麼?

我要如何讓小莉脫離苦海,我有什麼能力?

 

我能作的只是,常來捧小莉的檯;讓她陪我而少些時間陪別的客人.

 

阿吉說:我會常常來找妳.

 

當晚,阿吉與小莉一解久別的相思之苦,渡過一個纏綿悱惻的夜晚.

之後,阿吉真的常常去酒店找小莉,常常買全場買全鐘;

平日或假日,阿吉也常欺騙老婆出國或出差,而帶小莉出遊或過夜. 

 

 

第十一章:宜蘭之行

 

週休二日,很多人喜歡往羅東宜蘭方向去玩.

某個星期六,阿吉與小莉一同開車前往宜蘭去玩.

 

由於北宜公路,九灣十八拐;聽說狀況不佳,加上比較陰森;

阿吉又沒有開過這一段路的經驗,所以決定走濱海公路.

 

到了羅東宜蘭以後到處玩,打電動,逛夜市;到了晚上10.

阿吉心想不趕快訂房就可能訂不到房,於是便開始開車找汽車旅館.

真是的;羅東客滿,再往宜蘭找,宜蘭也客滿.

 

於是阿吉與小莉便在礁溪,羅東,宜蘭,蘇澳的這條路上沿路找,來回找,

大小飯店旅社一家一家問;結果都是同樣的答案:客滿.

 

真慘!都沒有房間.在這麼疲於奔命,精疲力竭的情況下,

便發生了很多怪事.

 

人們說:精神不好就容易出事.

 

大約晚上1點多,路旁有車禍而且好像很嚴重;

阿吉說了一聲:車禍,便繼續往前開,繼續尋找旅店房間.

此時路上已經沒有什麼車.

 

突然間; 聽到後面有車在按喇叭,而且按得很急.

阿吉心想:真是沒品.路上又沒有車,我又不是開得很慢,

而且又是雙線道,急的話,就不會從旁超車嗎?有必要一直按喇叭嗎?

於是阿吉便從後視鏡看,看到底是什麼車什麼人那麼沒水準?

 

就在這個同時,小莉也說了一聲:沒品; 也同時轉身往後看.

 

阿吉說:啊呀! 怎麼沒車?

 

小莉也發出同樣的驚訝與說出同樣的話.

 

真的很奇怪,的確沒有車.

 

喇叭按得那麼大聲, 又按得那麼急; 為什麼會沒有車?

此時兩人心中開始發毛,但是繼續找旅店要緊,便不再談論此事.

 

在往前開了不知多久,前面有個路橋但是有黃色方型路障擋住,表示此路不通;

於是阿吉便準備迴轉的同時,有一輛白色汽車突然出現,並往路障右邊的缺口開進去.

 

阿吉心想: 剛才怎麼沒有發現旁邊有缺口,那台車衝得那麼急,

也一定在搶著訂房,我不趕快追上去就可能訂不到房.

於是阿吉便也踩緊油門,從路障缺口處衝上路橋.

 

還好祖先保佑,阿吉在一陣迷霧之中,突然看到前面是斷橋,

阿吉急踩煞車;差一點點就掉下尚未蓋好的路橋.

就在二人驚魂未定,慶幸沒有摔死的時候,

突然想到剛才那輛白色汽車就像消失在空氣中一樣.

 

在心理很害怕的情況下,慢慢的倒車後再開回原本的道路上;

繼續尋找可以住宿的旅館.就在兩人心情稍為平穩的時候

,突然聽到一聲很大聲的大卡車喇叭聲,將兩人給嚇了一大跳.

 

大卡車的喇叭聲非常大聲非常震撼,而且是連續好幾聲;

但是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,那就是後面並沒有大卡車,兩人真的非常非常驚嚇.

 

阿吉很小聲的向小莉說:不要怕!

 

由於阿吉肩負著要找到今晚住宿的地方,滿腦袋想的都是住宿,房間;

忍住所有的驚恐與不安,繼續往前尋找.

就這樣一直找一直問之下,到了礁溪;同樣地礁溪也都沒有可以住宿的房間.

 

阿吉想了一下向小莉說:現在已經凌晨3點了,大部份旅館飯店都打洋了,

要找到可以住宿的地方實在很難.那好吧;只好再往前開到頭城看看吧.

 

當阿吉說完這話再往前開不久,突然後方冒出兩部車一黑一白阻擋在前面,

它們不是停下來而是開得很慢.

 

阿吉心想:這是幹什麼,不是開很快嗎?幹麻到我的前面就變成那麼慢.

設法超過他們.

 

可是那兩部車就剛好佔據兩線車道,而且真的開得很慢;

不管阿吉使用各種方法還是無法超車.

 

就在阿吉心急的時間,那兩部車同時左轉往有些斜坡的路開上去.

 

這時候;阿吉心裡高興障礙已經離開,但隨即便被另外一個念頭蓋過;

他們左轉便表示那邊有汽車旅館,應該左轉跟上去並且超過他們去搶房間.

 

阿吉便隨即跟著左轉,試著跟上一黑一白兩部車.

就在上坡不久便看到右邊路旁一個招牌寫著,前方直行2公里處有間汽車旅館.

 

阿吉與小莉的心裡便又再次點燃希望,阿吉瞬間踩緊油門向前衝,

原本龜速的兩部車突然之間像吃了大力丸,任由阿吉怎麼追都追不上,

而且在不久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.

 

阿吉滿腦子都是汽車旅館,所以就繼續加足馬力向前衝;

但是好像氣氛不太對,阿吉越向前行心裡就越來越毛,

似乎有股無形的力量越來越壓迫下來.四周的氣氛非常詭異而且陰森,

令人快喘不過氣.

 

剎那間阿吉驚覺,這條路一定是北宜公路,傳說中最陰森的路.

 

阿吉便向小莉說:我們還是回頭,下山去吧!

 

小莉發出顫抖的聲音,輕輕地說:你也感覺到了.

 

阿吉說:.

 

小莉說:不要說話,趕快走.

 

阿吉便急忙來個迴轉,開始往山下開.

此時阿吉開車的速度已經很難形容有多快了.

 

不是很久,車子已經來到原本左轉而上山的丁字路口,

 

阿吉心想:只需要來個右轉,然後便可以回到平地而且是往礁溪的公路上;

相信應該已經逃過一劫了.

 

阿吉便降低車速,來個右轉.

 

剛剛右轉過後,阿吉便隱約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,而且很遙遠.

 

阿吉心想:是半夜有人把音響或卡拉OK,開很大聲嗎?

可是這附近又沒有住家.

 

阿吉再仔細聽,現在聲音越來越近了,聽得比較清楚了.

 

阿吉心想:!不是在唱歌,而是有女生在哭泣的聲音;

是否附近有女性被傷害?是否應該停車看一下?

 

雖然現在車子並不是開得很快,但是至少時速60公哩;

可是這哭泣聲卻反而更近了.更哀怨了.

 

阿吉剛驚覺不對勁的時候,這女聲已經變成悽厲哀嚎聲;

 

阿吉聽到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女鬼慘叫聲,是如此的深入痛覺,

如此的悽慘悲涼,聲音中充滿著恨之入骨,充滿著怨天尤人.

 

聲音是如此的高亢,直衝腦門;不用換氣,音階也不會降低;

時而在車外,時而在車內,時而在車頂,時而在耳後.

 

阿吉一開始頭皮發麻,再來全身毛細孔站起來;

最後整條脊椎從頭麻到屁股,兩腳開始顫抖.

 

小莉也低頭閉上眼睛地在發抖.

 

阿吉發揮最大的意志力,催促發抖的右腳踩踏油門,

到底有沒有踩到底?怎麼腳都沒有什麼知覺?

真的不知道過了多久,那個哀號聲才消失?

 

阿吉真的已經沒有時間觀念了,也沒有了地理觀念了;

心情慢慢恢復平息後,才發現已經到了羅東,而且天也亮了.

 

就這樣折騰了一夜,阿吉也開了一個晚上的車,阿吉累壞了.

阿吉說: 讓我在車上睡10分鐘.

 

10分鐘過後,阿吉與小莉便到電動玩具城打電動,到了11點多才到汽車旅館住宿;

因為此時比較有把握有人已經退房.

 

晚上起床後用完晚餐後,逛逛羅東夜市後便起程回台北.

星期天晚上11點回台北的車已經不多,還是走濱海公路吧!

一路上兩人話不多,後來小莉便躺下來睡覺;一路很順暢地回到台北.

 

一到台北的路上,

 

小莉説:其實我並沒有睡著,只是很累便躺著;

但是不知從那個路段開始,便一直聽到有女生在唱歌,

一直到剛才.

 

阿吉說:我並沒有聽到.

 

阿吉送小莉回家後也回家,睡到半夜3點被電話聲吵醒.

阿吉一接通電話,便聽到小莉驚恐的哭泣聲.

 

阿吉說:什麼事,到底發生什麼事.

 

小莉説:好可怕,嚇死人了;我不敢睡覺.

 

小莉接著説:回家後便洗澡上床睡覺,當我閉上眼睛不久,便發現窗外有個小小白色影子;

後來這個影子便一幕幕瞬間往前過來,每消失一次再出現時,便更靠近而且更大了.

就這樣一閃一滅,幾回以後便已經來到我的床邊,而且已經和人一樣大小了.  

 

天啊! 她是一個女水鬼.

 

她彎下腰看我,全身滴著水;她的臉已經腐爛一半並且和著泥巴.

她的頭髮因為海水,泥土,穢物而糾結得一團一團的.

看到她以後,就不會覺得七夜怪談有多可怕.

 

她在我旁邊讓我的全身很難過,心臟好痛;痛得就快停止了.

 

也不知過了多久?也不知掙扎多久?

就在我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時候,我終於可以拿到電話而打給你.

我再也不敢睡了.

阿吉盡力在電話中安撫小莉,但也驚動了老婆.

 

待續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