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: 艱苦的戀情

阿吉是有老婆的人,而小莉又被黑幫大哥所控制;如此的戀情會有結果嗎?

燈紅酒綠,短暫的麻醉;歌舞昇平,一夜的風流.

當隔天一覺醒來,現時生活一樣沒有改變,要面對的事實依然存在.

雖然兩人在一起時的歡樂,可以忘記現實的殘酷;

但是兩人內心深處還是有著無法抹殺的痛.

 

就像小莉常唱給阿吉聽的一首(那英)的歌,

 

歌名: 不管有多苦.

 

站在屬於我的角落

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
我的心在人群中閃躲
不懂我們之間這份真情, 犯了什麼錯
若你不是你, 而我不是我, 那又多快樂
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, 我只想要擁有最後的祝福
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,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
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,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
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,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.

 

 是前世的註定,還是上天的安排;阿吉與小莉真的就這樣堅持下去.

 那知? 如今的痛還不算什麼,往後還有真正錐心之痛在等著. 

 

第八章: 小莉的一些事件

 

事件1: 靈異體質

 

小莉高中時,班上同學喜歡玩筆仙,問筆仙一些事情.

班上除了小莉以外,還有一位同學是靈異體質,常被鬼壓.

所以小莉和她是班上靈動力最強的兩位.

只要是她們兩位之中的一位參加,筆仙便很容易請來;

但是她們兩位不可以同時參加,因為有一次同時參加,

以至於筆脫離人手,自己在空中快速亂衝.

 

小莉班上有個同學曾經教她玩一種遊戲.

那便是先要一位同學躺著;另外兩個同學在兩側各出一隻手指輕輕碰著,

然後口唸一種咒語,便可以很輕鬆的將躺著的同學從地上抬起.

 

小莉並沒有陰陽眼,大部份是閉上眼睛後,才會和靈界有所接觸.

 

有次小莉在同學家過夜,臉朝牆壁閉著眼睛;

是卻能看到同學躺在沙發上的姿勢,

以及門外鄰居走過時手上提著什麼東西. 

 

事件2: 租賃鬼屋

 

小莉高三時想要自己般出去住,於是在外租賃了一間房屋.

這個房屋是兩層舊式的透天厝,房子很大有很多房間;但租金很便宜.

在住一個月內發生了很多怪事後,便決定搬走.

 

怪事1: 在小莉住進去不久,某夜在睡覺時,房間突然變成古代佈置,

出現一個古裝的男人並對小莉性騷擾.

 

怪事2: 某天,鄰居老伯突然拿一萬元要給小莉,說是為了昨晚的事.

小莉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?

 

怪事3: 某晚,聽到某位留宿的男同學在隔壁房間內發出笑聲,

並叫著小莉的名字;於是小莉便打開男同學的房門,

發現男同學對著空氣在做愛做的事,對於站在門口的小莉視而不見.

 

怪事4: 某晚, 小莉和5個同學在客廳聊天,可是大夥竟然對著無人的椅子,

當成小莉在聊天.而將真正的小莉當成空氣,不管小莉如何叫喊都沒人理會.

 

怪事5:常有男同學說一些曖昧的話與行為,

常有女同學說一些責備的話與行為;

對於這些事,小莉都聽不懂. 

 

事件3: 摩頂授記

 

小莉的祖父從小就生活在貧困的家庭,長大後在公家機關上班,

但是個小職員.

雖然是個小職員,但是還是有人會送禮,甚至於在禮盒中夾帶現金;

祖父為人正直,一定會把禮盒再送回給當事人.

 

小莉的祖父不是虔誠的宗教徒,也不參加任何宗教活動;

祖父為人善良,常勸人為善,常寫一些警世格言與勸世的文章,

送給他人或張貼於小吃店或公共場所以便勸世.

 

小莉的祖父在89歲往生,在往生前七年因為青光眼而變成瞎子.

一開始變成瞎子的時候,祖父很難接受這個事實,心情非常難過沮喪消沉;

每天愁眉苦臉,過著非常痛苦的日子.還好日子久了,

祖父也慢慢適應看不見的生活,心情漸漸平靜與釋懷;

最後終於展開心胸及笑容,不再自嘆自怨,而過著含飴弄孫的日子.

 

就在祖父往生的前一晚,全家如同往常一樣,

吃完晚飯後七點多,在客廳一起聊天.

 

突然間, 祖父說:外面怎麼有很多人在飛來飛去,並且都穿著很漂亮.

 

家人聽了都很驚訝!不知如何是好?

祖父是個瞎子怎麼會看到外面有人?而且是在飛?

況且祖父除了眼睛看不到以外,身體還算硬朗;

也沒有老人癡呆症,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?

 

不久;祖父說:他們進來了,進來了.

 

祖父又說:他摸我的頭,哈哈哈!他摸我的頭.

 

祖父接著說:我想起來了,你是阿彌陀佛!

 

家人聽了祖父這番話都是一頭霧水,但看到祖父很高興的樣子,

也就不再追問.

 

接著祖父滿臉充滿笑容的說:我要去睡覺了.

 

隔天早上沒有看到祖父出房門,小莉的爸爸便前往探視;

便發現祖父面帶著笑容往生了.

 

小莉的媽媽自從脫離惡鬼的糾纏後,皈依佛門專精佛法,

常參加蓮友會往生助唸團,所以對於往生者的一些事也常有所聞與清楚究理.

 

小莉的媽媽說:

像祖父的這個情況應該是,

西方三聖(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大勢至菩薩)將祖父接走,

接往西方極樂.

將往生者接往西方極樂世界之前,

阿彌陀佛會先對往生者摩頂授記(摸頭,頭上作記號).

而且在往生者火化後的頭骨上,會發現一個粉紅色的圓形記號.

 

後來;祖父出殯火化整理拼湊頭骨後,

的確發現一個很圓很漂亮的粉紅色大圓形.

 

:小莉的祖父一生安貧樂道,不貪不怨;勸人為善助人為樂;

晚年變成瞎子後也能看得開想得通,

 

做到所謂的放下” , “捨得” .

 

 

待續...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